資訊設備遷移規劃

資訊設備遷移

英豈科技資訊設備遷移.機房建置.電源配置.搬遷計劃.備份清點.電力分配

企業在遷移辦公室時,碰到資訊設備的搬遷,常常碰到的是無從下手,或是請一般的搬家公司協同處理。但您可能沒想到的隱憂風險及問題會有多少?
資訊機房端遷移時會涉及到伺服器機櫃、存儲設備、通信及網路交換機、伺服器及電源系統等設備。在辦公室端有一般用戶端個人電腦及設計人員使用的工作站、印表機等各式的設備。從設備清點、路線規劃,目標位置、資料備份、設備緊急救援、及標的機房位置規劃分配等。都需提前進行詳細的訪談規劃,才能順利進行機房伺服器等的搬遷,否則勢必造成工作混亂。所以在搬遷前,一個完整評估的資訊機房搬遷規劃是必需的。


       英豈科技在企業資訊設備遷移服務中,擁有豐富的經驗及成功案例,結合系統整合商的優勢,及專業弱電人員團隊支援不論在網路、主機、系統、資料備份等,都擁有豐富的技術及經驗,能提供企業所需的技術支援。事前專業的環境分析與遷移的動線規劃,提供專業包材、標示及運輸,由專業的工程人員進行拆卸及安裝,確保資訊設備安全快速完成遷移任務。

1.前置作業

資訊搬遷之前,需要先將各設備的相關項次皆做完整的記載,並且將其登錄成完整之設備清單,另外需要事前與客戶協調相關設備所需要之備份事宜與開關機等相關責任歸屬。

2.動線規劃

資訊搬遷之前,確認新機房的準備是否已經完成,及要先將原地點至新址的動線做良好規劃,包括停車位置與發車規劃皆要事前做好準備。

3.包材處理

資訊設備之搬遷不同於一般之搬遷,資訊設備所需要的包材需要更加緊實,同樣必須要有不透水與吸震等考慮點,依據不同的設備需要提供不同的包材,另外有關搬遷完成後拆除後包材與紙箱也要規劃清除及回收方式。

4.行前會議

每一次搬運之前,都必須要有完整的行前會議,行前會議的日期距離搬遷日的時間不可低過7個工作日,以避免行前會議中些許計劃步驟調整而來不及應變。

5.保險條例

搬遷所需要的保險,需要事前先將保險各項條例分析清楚,確認包括單純運送險、車碰車、人損等是否有模糊定義,以避免意外發生時產生不必要的糾紛。在設備損害或無法正常運作時,依程序啟動緊急救援服務

6.應變規劃:

不論事前的準備有多充分,有時意外還是會發生,因此當搬遷過程中有發生意外時,必須要有事前的應變規劃,應變規劃同樣要與前置作業的計劃相對應,其中應變規劃裡會包括備機準備、技術人力支援等。


英豈科技提供完善的資訊設備遷移服務,從運輸業、零售商及製造業,都有相當多的成功案例。如果您的企業想知道怎麼規劃選擇適用的服務,歡迎致電 0800-899-580,我們將盡快安排專員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