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an

VMware vSAN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

伺服器虛擬化(Server Virtualization)已經廣泛被接受,無論企業規模大或小皆能理解虛擬化帶來的彈性與便利性,甚至還能節省維運成本與時間。不過,企業進一步地需要更簡單的設定,在購入設備後能快速的完成設定並開始運作,簡單地說,企業希望將伺服器虛擬化、儲存虛擬化、網路設定、高可用性、負載平衡能一次設定完成,而且要簡單、快速。因此,超融合式基礎架構(HCI,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應運而生。


軟體定義的超融合式平台的三個元件分別為:運算虛擬化、儲存虛擬化和統一管理。
VMware的產品vSphere ESXi是非常穩定、快速的伺服器虛擬化平台(運算虛擬化),vSAN則提供儲存虛擬化的功能,具備有高IOPS的特性,以上都能透過 vCenter Server統一管理。

一般市售的超融合機的基礎架構大約是對等於數台ESXI組成的叢集加上使用 vSAN儲存虛擬化的功能,當然,再加上快速開箱設定(Quick Out-of-Box Setup),每個廠商還會增加一些自家的功能,增加吸引力,整個超融合機是在一個機箱中,規格較為固定,使用者不用費太多心力規劃,使用vSan Ready node認證的產品,在系統成長及穩定性上,也較不用擔心。  
目前使用HCI的組織有大約2/3採用 VMWare vSAN,不但在私有雲或是公有雲環境上都可以使用,解決許多因儲存瓶頸的效能問題。也提供了 V-Cloud 混合雲間接的完整方案!
HCI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是一個趨勢,VMware的vSAN是一個很好的模型,若企業想要採用建構超融合式基礎架構,無論是採用哪一個廠商的產品,基本觀念是一樣的,應考量現有環境的相容性與延伸性,當然效能和設定簡單也是考量的重點。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

想了解 HCI 超融合架構能為您的企業帶多少的競爭優勢及 VMWare vSan 可以如何在企業資訊架構中完成異地備援及整合混合雲的優勢快快連絡英豈科技讓我們告訴您超融合優點及如何做好 vSan產品規劃 


英豈科技提供完善的 VMWare HCI v-San 規劃與 VDI 及雲端備援整合建置服務,提供每一個類型的客戶應用,及總數超過 100 台以上使用者佈署案例從運輸業、零售商及製造業,都有相當多的成功案例。如果您的企業想知道怎麼規劃選擇適用的服務,歡迎致電 0800-899-580,或是在線上留言,我們將盡快安排專員與您聯絡!
超融合 vsan HCI VMware 超融合 vSAN license vsan設定 超融合架構優勢 超融合價格 超融合架構 超融合架構2019 超融合架構 優點 融合 軟體 基礎架構 解決方案 定義 儲存 市場 虛擬化 伺服器 適用 產品 資料 架構